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走进幼儿园寓教于乐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9

勐海交警走进幼儿园寓教于乐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为教育幼儿园小朋友树立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安全意识,突出“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这一主题,9月5日下午,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满中队联合多部门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期间,宣讲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活泼好动的性格特点,精心设计了多个教学环节,通过扮演卡通形象、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的识别等日常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告诉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坐爸爸妈妈车辆时应该注意什么”等。为吸引现场孩子们听课注意力,宣传民警还采用问答启发和发放小礼品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吸引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讲的同时,激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问题。

平安成长,安全“童”行,勐海交警始终致力于将交通安全宣传常态化,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从而带动各个家庭,将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逐步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