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持续深入乡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1

勐海交警持续深入乡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增强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勐海交警先后深入勐海县勐海镇曼袄村委会、勐混镇勐混村委会、勐遮镇曼伦村委会曼么勒村和曼伦村委会曼迈村、打洛镇勐板村委会、勐阿镇曼迈村委会、勐往乡坝散村委会和乡糯东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村民交通法律和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农用车超载、违法载人、人货混装、超员的危害性。同时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对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头盔以及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既要对自己生命负责,也要对他人生命负责。最后,要求村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能主动进行提醒、劝阻和教育。

下一步,勐海交警将持续不间断深入各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宣传效果,让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暨2022年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