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5

​勐海交警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大队民辅警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自救能力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8月19日上午,勐海交警大队邀请云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教委员会消安应急服务中心消防知识宣传员到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并 开展地震疏散、灭火演练。

在专题讲座会上,宣教员通过播放消防宣传片、PPT展示,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真实案例,从火灾的类型、逃生技巧、职工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及保管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讲解。随后深入浅出地向民警、辅警分析讲解了电起火、房屋起火、汽车起火、燃气起火等多种火灾救援方法,并进行地震人员疏散演练、模拟火情扑救,民辅警现场体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

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大队民警、辅警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自然灾害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交警大队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