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宣传先行助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8

勐海交警宣传先行助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为积极应对夏季高温天气对交通安全造成的“烤验”,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持续强化宣传先行的作用,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816日,勐阿交警中队走进勐阿镇勐康村委会城子村民小组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农村道路安全出行、乘坐车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等出行时应掌握的基本交通规则,并根据辖区农村群众出行的特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就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文明出行的理念,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8月11日,打洛交警中队到打洛镇曼山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使用当地语言及现场教学提问方式,针对农村骑乘摩托车较多的实际情况,结合“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向村民们讲解酒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为百姓讲解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入脑入心。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从而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交通事故,共同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8月13日至14日,勐遮交警中队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到勐遮镇曼伦村委会曼么勒村和曼伦村委会曼迈村进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期间,民警首先对前来申请摩托车驾驶证的群众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学习,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其次,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参考学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培训,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酒醉驾、无证、涉牌涉证、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上路的危害性,以违反道路交通法规导致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

625日以来,大队共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18次,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