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走进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5

勐海交警走进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客运企业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文明行车、规范行车理念。810日晚,勐海交警走进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活动中,民辅警为企业负责人、司机宣教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点对点、面对面向驾驶人宣讲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同时,针对乘客普遍存在安全意识淡薄问题,要求驾驶人出车前一定要检查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详细讲解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结合一盔一带典型事故案例,引导驾驶人员积极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意识贯穿到日常驾驶的始终。最后结合夏季炎热、雨多天气,提醒驾驶员要切实做到不疲劳驾驶、不超速、不超员,自觉抵制不良驾驶行为。

此次宣传,共发放50余张宣传 单页。大大提高了驾驶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