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不间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9

勐海交警不间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勐海交警不间断深入辖区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勐遮中队

勐遮中队到勐遮镇曼洪村委会曼兴龙上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安全出行小常识和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典型事故案例,并与群众亲切互动。接着,提醒广大群众要对辖区常见的:酒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拖拉机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自觉抵制,防止因一时疏忽造成意外交通事故发生。有效的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再次绷紧了安全驾驶无小事这根弦。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并组织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42份。同时,为辖区42余名摩托车驾驶员提供了便民考试服务。

勐阿中队

勐阿中队到辖区勐康村委会孙欢二组、五组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让辖区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期间,民警以一盔一带” 酒驾醉驾” 等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并结合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向村民们细致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后果,警示教育村民切实提升遵规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使村民在家就能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教育针对性,提高了农村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还以拉家常的方式提醒群众不坐黑车、不开违法车,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树立村民良好形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10余份,受教育村民达1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勐满中队

勐满中队联合司法所、派出所深入辖区星火山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农民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三轮车及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危害性和夏季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他们不要乘坐超员车、三轮车,提醒他们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倡导村民积极争当交通安全践行者、宣传员,主动向身边村民和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能主动进行提醒、劝阻,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有效提升了农村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遵法 守法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打洛中队

打洛中队到打洛曼夕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使用方言及现场教学提问方式,结合当地交通秩序现状、村民出行习惯、常见的交通陋习等方面,为村民们带来一堂既深动又接地气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教育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风险意识,做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期间,民警对部分难题错题进行了详细讲析,还为群众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加强群众学习效果,巩固了村民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余份,有效丰富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牢固树立了一盔一带保平安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