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省联动 异地用警—勐海交警积极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3

全省联动 异地用警—勐海交警积极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为扎实推进公安部交管局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总队、支队统一安排部署,726日至729日,普洱支队执法小分队、版纳支队小分队、勐海交警大队在勐海县​辖区集中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一、异地用警,突出重点,严检严查,加强管控。

按照点上精准布控、面上全面排查、片上联防联动的要求,联合执法小分队坚持主动、显性、科学、主动亮剑在迎宾路、八公里执法服务站、勐遮镇等路段设卡查缉,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仪器设备,一旦发现酒后驾驶嫌疑人及时进行测试取证,绝不放过任何问题车辆,杜绝执法过程中​的人情网、说情风等干扰,充分发挥异地用警联勤作战的合力作用,提高查处效率。

二、积极教育 ,认真宣传,实时劝导,扩大影响。

在开展查缉行动中,联合执法小分队坚持精准整治和宣传教育同频共振,对交通违法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教育其认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对过往群众同步开展法律法规、安全警示宣传,以打促宣、以宣促​防、以防促控,营造文明交通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三、加强协作,规范执法,提升水平,取长补短。

在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小分队按照要求,严格执行执勤执法规范,在执勤中开启执法记录仪、开启对讲机、关闭手机,使用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切实做到重查纠、重证据、重教育、重服务。同时,在联合执勤执法中,两地民警相互学习、交流、帮助,取长补短,对提升​两地交警队伍执勤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