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5

勐海交警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为切实抓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力保障辖区广大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勐海交警大队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为广大中小学生筑起坚实的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一、传达精神,制定方案确保工作零失误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县政府组织召开勐海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制定方案,科学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全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二、落实责任,强化筑牢思想源头零 风险大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大排查。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管理设施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学校对学生上下学搭乘的交通工具进行调查,摸清涉及接送学生车辆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加强管理。

三、把握全局,构建路面管控体系零漏洞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设置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维护好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切实做好护学安园工作。并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在校园周边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在人行道上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乱停乱靠、酒驾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加强与学校沟通协作,形成管理合力,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大后盾。

四、细化措施,确保安全警示教育零距离大队根据辖区学校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和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提升学生、家长、教师的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并与家长签订交通安全保证书,同时依托两微一抖等新媒体曝光涉校车辆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加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科学引导养成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74日至15日,大队共出动警力70余人次,警车14辆次,校园周边排查2次,签订保证书130余份,深入校园开展宣传活动6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