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联合司法所走进纳包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勐海交警联合司法所走进纳包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16日,勐海交警大队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联合勐满司法所走进勐满镇纳包村组织村干部及村一、村二、村三民小组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拒绝酒驾等主题进行宣传,并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农村群众出行驾驶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较多的实际,利用本地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最后呼吁广大村民要自觉改变交通陋习,切实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以一传百、百传千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拓展,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近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营造了农村地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村民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