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勐遮镇农村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2

勐海交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勐遮镇农村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升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勐海交警大队结合农村地区实际,5月9日,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勐遮镇曼扫村委会曼扫村开展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依托村民集中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有利时机,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宣传重点和夏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实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问题咨询等多种宣传方式,对农村地区常见的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重点阐述,并设点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当场指出违法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潜在危险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民警还利用农村大喇叭巡回播放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宣讲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驾车、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及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