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守护明天·与法同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7

勐海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守护明天·与法同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在第59个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勐海交警联合禁毒、经侦、勐海派出所、司法所、勐海县公 正处等部门在城区开展守护明天·与法同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勐海交警恪守尽责、明确分工,在活动现场摆放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并面对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酒醉驾、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和严重后果进行讲解,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期间还协助禁毒、经侦、派出所、司法等单位积极开展禁毒、电诈、矛盾纠纷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等工作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最后,勐海交警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路口开展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活动,针对城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一步体验交通管理工作,增强广大群众遵守文明交通的自觉性,教育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个合法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车2辆、警力8人,组织志愿者5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劝导各类违法行为20余起,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过往群众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会提醒自己的亲朋好友做一名守法的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