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8

勐海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2022春季学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确保我辖区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近日,勐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春季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一、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对辖区校园及周边开展摸排,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掌握治安实际情况,防止发生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案事件,对校园及周边的安全实施强有力的保护。

二、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一是对校园疫情防控、内部保卫力量、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和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情况落实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二是针对 近年来涉学生类矛盾纠纷及违法犯罪情况凸显,学生因日常口角、家庭矛盾导致打架、轻生、自残及违法犯罪的情况增多,我所在日常工作中及处理案事件过程中发现当代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存在偏差,漠视生命。民警就学校存在的问题与校方及时进行沟通,发出《工作提示函》,使学校认识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保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防止涉校案事件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开展法制、禁毒、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以宣传活动为契机,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师生人身、财产受到伤害,积极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逻值守。结合COP15第二阶段会议安保、“护校安园”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同时,在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组织警力在校园门口定点值守,切实落实“护学岗”工作措施,全力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