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主动走访进校园 放假当天保安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5

主动走访进校园 放假当天保安全

 

勐海县公安局勐遮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宣传、大清查、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走访,详细了解校情民意,并结合实际开展工作。

近日来,社区民警带队走访了勐海县第三中学,在与校领导交谈中得知110日考试结束后,学校将通过错峰放假措施分两批次于当日上午11时及下午4时许放假。根据涉校警情研判,每年放假时段学生打架警情高发,极易造成治安隐患;且因放假学生家长接送,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民警迅速反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向所领导及时汇报,并由所长桑真与校方协同制定《勐遮派出所1·10校园安保行动方案》,在辖区中小学校放假当天,联动校方力量部署安排警力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巡逻,疏导校门口交通秩序,加大对校园安全的检查指导以及护学力度,扎实确保了放假当天交通有序及涉校警情零发生,保障了广大学子的安全,赢得了校方满意、家长满意、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