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搭建师生交通安全网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30

勐海交警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

搭建师生交通安全网

 

为全力做好中小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部署专门警力,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为学校师生搭建起交通安全防护网。

随着勐海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教育的大力投入,学校数量增加,上下学接送学生车流量也不随之增大,交警大队立足实际,要求各中队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定人、定岗、定责、定时设立 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加强对过往车辆的交通疏导,指挥途径学校门口的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民警利用护学岗,向学生及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家长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家长们以身作则,杜绝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规的好习惯,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广大师生上下学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以“护学岗”为依托,持续推进校园门口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纠,全力守护学生的出行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良好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