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派出所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7

勐遮派出所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群众懂法用法能力水平,营造人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123日,勐遮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开展法律进万家法制宣传活动。

期间,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列举典型案例、现场互动等方式向辖区人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深入的讲解,结合现阶段开展的防范电信诈骗,现场向群众宣传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群众明辨是非、遵纪守法、防微杜渐、学法用法等方面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提醒辖区群众要自觉增强法治观念,坚决抵制一切非法活动,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粘贴画册4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认知度,强化了辖区管控效能,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真正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为建设法治勐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