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1

勐海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辖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11月25日,勐海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勐海县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大队宣传民警通过PPT首先向移动公司员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近期辖区发生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并就辖区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深入剖析。同时,重点围绕酒驾醉驾交通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和严重后果进行讲解,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及真实事故案例图片让员工直观地感受到酒后驾 车的危害性以及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要求员工切实树牢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驾驶理念。

宣传课结束后,宣传民警与员工开展互动式体验活动,民警利用提前准备好的藿香正气水和啤酒,现场邀请员工分别饮用藿香正气水和啤酒,然后立即用酒精测试棒和检测仪进行检测,10分钟后,民警又让员工再次进行酒精吹气测试。宣传民警结合现场对比检测出的结果向员工进行讲解,饮用过含酒精的食物后,酒精成分进入血液的量很少,通过呼吸或饮水很容易挥发,几分钟内浓度就会降至很低;但饮酒后,酒精成分会进入血液,必须经过体内代谢才能降低浓度,且浓度会在一定时间内慢慢升高,并影响驾驶员的神经系统,从而诱发交通安全事故。

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现场受教育员工40余人,受到了员工的热烈欢迎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教育课入脑入心,今后将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车的模范,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