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深入景真糖厂开展榨季交通安全宣传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5

勐海交警深入景真糖厂开展榨季交通安全宣传

为做好2021-2022年甘蔗榨季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11月24日,勐遮交警中队从抓好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入手,深入景真糖厂对驾驶员进行了集中教育,着力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宣传活动中,勐遮交警中队宣传民警首先通报了勐遮辖区2021年以来的道路交通安全情况,以及历年来运蔗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情况,详细地分析了一些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以农村交通安全警示片和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两种方式,向各个驾驶员进行宣传,并要求驾驶员一是要坚决杜绝无牌无证驾驶,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自觉拒绝酒驾、毒驾违法行为;二是要按规定为甘蔗运输车辆规范粘贴反光标识,配置警示三角架和防护栏;三是提醒参运驾驶员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严守交通法规,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杜绝“问题车”、“带病车”上道路行驶,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8人次,警车2辆次,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310份,签订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书1份,受教育驾驶员达到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