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2

勐海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巡回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农村地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20211027日,勐海交警联合州交警支队、勐满镇司法所走进勐满镇城子村委会大曼扁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结合农村群众日常出行特点,以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与农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体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等方式,向村民宣讲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以及危害性,倡导广大农村群众做到遵规守法,文明出行,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理念,防止因一时疏忽酿成交通事故的悲剧发生,以及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宣讲,进一步延伸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触角和覆盖面,有效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