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开展摩托驾驶证“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勐海交警开展摩托驾驶证送考下乡

便民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方便偏远农村群众办理、申领摩托车业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申领摩托车证件的迫切需求,913日勐海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联合盛腾驾校到勐遮镇曼令村委会开展摩托车培训下乡便民服务。不仅满足了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也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摩托车持证率和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考试前,民警为参考人员讲解考试流程和要求,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述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不戴头盔的危害性,教育摩托车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驾乘摩托要戴好安全头盔,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出行意识。考试中,监考民警本着从严把关、不降标准、不徇私情的原则,严格规范考试程序和考试纪律,严格按照考试项目和流程全程跟踪监考,全程视频记录,确保了考试的严肃性和执考公平公正。

此次送考下乡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共30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摩托车考试。下一步,大队将根据乡镇群众的需求,持续开展送考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