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宋派出所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8

勐宋派出所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今年以来,勐宋派出所积极发动辖区村组干部,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防电诈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切实守好群众“钱袋子”。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任务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频发态势,勐宋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安装使用方法,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在日常巡逻防范、接处警、社区警务、户籍办理业务、基础信息采集、护校安园值守、卡点查缉等工作中进行全面宣传推广,为有效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二、全民反诈,深入推进,专题部署和讲解

为有效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勐宋派出所多次协同乡党委召开全乡干部职工大会,专门部署防电诈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防电诈意识,压实各村委会领导干部责任。同时,勐宋所以基础信息采集为依托,主动联合各村委会召开村小组会议,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形势、社会危害等,充分动员村干部、村党员、驻村工作队、治安积极分子等人员扎实做好宣传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工作。

三、全面覆盖、全民参与,不断提高安装率和使用率

勐宋所把反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引导村民群众对虚假信息不听、不信、不传,让反诈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民警辅警对安装有困难、宣传未触及到、易上当受骗人群,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银行网点、学校、企业等场所,进行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APP,全面提升了防电诈宣传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使用率和普及率。截至目前,勐宋派出所发动、指导群众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4500余人。

下一步,勐宋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经济损失,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