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走进英茂糖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09

勐海交警走进英茂糖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根据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夏季攻势工作要求,为加强辖区甘蔗榨季运蔗驾驶员及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184日下午,勐海交警大队借助英茂糖业勐阿糖厂2021年度安全生产培训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讲座。

宣讲中,民警首先向驾驶人讲述了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安全文明行车常识等方面的内容。随后通过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片,对其中的重点案例进行讲解,要求驾驶人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杜绝酒后、疲劳驾驶等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全力确保出行安全。最后,民警就如何做好安全运输工作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完善监管制度,发现问题要立行整改;三是加强企业车辆驾驶员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重点驾驶员、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严防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并通过定期安全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驾驶员应急处理能力和安全驾驶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加深了大队与运输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有力促进了辖区企业对主体责任、安全措施的落实,对企业再次敲响警钟,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