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勐海交警大队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9

【我为群众办实事】勐海交警大队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2021721日,勐海交警在执勤中主动帮助一名走失儿童。

当日晚2045分许,勐海交警大队辅警吉鸿毅在冠城路口参加“7.21”安保中,发现一名6岁小女孩在路上边走边哭,且旁边没有大人陪同。吉鸿毅赶紧上前一边安慰小女孩情绪,一边耐心与其沟通,由于受到惊吓,小女孩一时无法安静下来,只说哥哥带她出来玩,其他什么也不肯说,只顾一味哭泣。由于小女孩提供的信息量太少,且当时吉鸿毅正在参加安保中,不能擅自离开岗位陪同帮助小女孩找家人,也不能让小女孩一个人在原地等待。随即,吉鸿毅联系了勐海派出所,交由派出所民警帮助联系走失女孩监护人。随后便立即投入安保工作中。

在此交警提醒:现在正逢暑期,家长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者在自己视野范围内,最好能让孩子记住家人的电话或家庭住址,如若不慎与孩子走散,要及时向警察救助,以免错失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