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走进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勐海交警走进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为切实加强机关单位职工及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职工及驾驶人的安全出行文明意识,减少交通隐患。2021712日,勐海交警应勐海县公路分局邀请,走进公路分局为在职员工上了一堂安全教育宣传课。

宣传课上,宣传民警现身说,普及了与公路工作交通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大家,引发了热烈反响。同时,现场还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用直观的画面让公路分局作业人员更深刻地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就片中案例深入分析事故原因,讲述交通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以案释法,警醒职工们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杜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文明驾驶习惯。在路面作业时要按照操作规范,穿好反光背心、摆放好锥桶、警示标志牌等安全防护装备,时刻紧绷安全防护这根弦,纠正不良作业习惯,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把牢安全防护关。并强调安全就是效率,公路作业应该保障作业人员和周边群众的交通安全,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打造美丽勐海县城。

下一步,勐海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覆盖面,提高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继而延伸至家庭、社会,全面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