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反恐演练进校园,警校联动同护航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29

反恐演练进校园,警校联动同护航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派出所民警、校园保安人员、师生对辖区校园暴恐事件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62515时,勐混派出所警力到辖区幼儿园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中,一名暴恐分子手持砍刀来到校园门口,企图闯进校园制造事端。学校保安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迅速组织师生紧急疏散到安全区域躲避。根据预案,民警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快到现场,经过一番搏斗,在幼儿园保安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将暴恐分子迅速制服,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民警、学校师生、保安人员应对暴恐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师生们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