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五高”措施提前部署端午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5

勐海交警“五高”措施提前部署端午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端午节将至,市民走亲访友、出行游玩相对集中,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压力。勐海交警大队根据以往工作经验,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紧跟上级要求部署,采取五高措施,提前谋划端午节交通安保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节日交通出行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端午节期间外出旅游车辆、人员增多,景区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上升,加上私家车中短途出行集中,特别是小长假首尾两天,进出城道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为确保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大队结合往年道路交通特点,组织召开部署了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深入剖析本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原因特点,科学地变更勤务模式,要求所有民辅警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路面巡查及车辆管控工作,确保端午节期间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二是高频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大队集中派出警力深入运输企业、重点单位,对运营车辆特别是客运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和GPS动态监控系统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从业资质进行一次检审;对辖区年内排查的道路安全隐患治理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对因山体塌方正在抢修的道路,督促有关部门采取设立警告标志、绕行提示标志、增加安全防护设施等必要措施,对暂时无法完全整改到位的及时设立警示提示标志,做好应急防范。

三是高倍整治,突出路面管控。针对端午节期间可能出现强降雨恶劣天气和自驾出行增多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减量控大夏季攻势整治,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并进一步加大流动巡逻力度和路面纠违力度。同时,借助指挥中心平台,重点查处过往辖区的超员超速、涉牌涉证、乱停乱放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后台指挥和前端民辅警的联勤联动,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地带不漏管、不失控,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高调引导,营造宣传氛围。大队结合安全生产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镇客运、街道、村寨、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将交通安全理念传递给群众,全力扫除交通安全盲区,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同时,大队还提前制定了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微信公众号、勐海县融媒体中心及时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发出温馨提示,提前告知交通参与者出现车流高峰的时间及路段,使过往司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引导交通参与者错峰出行、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树立安全出行意识,营造浓厚的节日宣传氛围。

五是高效处置,保障路途畅通。大队对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车辆通行情况、天气情况、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情况和问题进行预测研判,科学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要求值班民辅警密切关注和掌握路段通行状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执勤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强疏导,事故处理民警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出警,快速勘查,迅速撤离现场,尽快恢复交通,提前安排好清障车及事故拖车,确保交通事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