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交通事故和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5

勐海交警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交通事故和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为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多部门快速联动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提升民警素质和实战水平,从高、从难、从严锻造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2021611日下午,勐海交警大队与消防应急救援队、应急管理局、昆曼运输公司勐海分公司等单位在219国道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6119时,演练开始,在勐打线75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大队接到警情后,勐海中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开展防护、警示和前期救援。在应急救援过程中,各演练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联合作战,消防救援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对车辆进行破拆解救被困人员,医护人员立即为受伤人员进行施救,交警快速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处理。现场勘查完毕,交警指挥救援车辆拖移事故车辆,在最短时间恢复通行。

此次演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间联勤联动、协调配合、协同作战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今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进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