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县国家安全局爱心扶贫送温暖 和 县林业局组织扶贫挂包村群众观摩学习 扶贫攻坚 第12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县国家安全局爱心扶贫送温暖  

    

   自脱贫摘帽攻坚战打响以来,勐海县国家安全局结合挂包对象实际,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确保扶贫工作收到实效,勐海县国家安全局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开发论述,确定一名局领导具体负责日常扶贫工作的落实,每户安排一名局、队领导为结对帮扶组长。

   在精准扶贫中,加强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联系,帮扶干部多次深入结对帮扶村寨---格朗和乡帕宫村委会三棵庄村民小组,摸底调研,走访民情,填写结对帮扶联系卡,建立贫困户档案,了解帮扶家庭情况,准确掌握导致贫困原因和实际需要,根据各自帮扶贫困户需求,制定短平快的种植、养殖脱贫计划。每月与结对贫困户通一次电话,了解基本情况,把结对帮扶与宣传工作结合起来,还贫困户宣传党的惠农和扶贫开发政策,引导其转变观念,摆脱总论贫困和思路贫困,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帮扶的同时,开展送温暖活动。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该局帮扶工作组带着慰问品和美好的祝福,对贫困户进行慰问。在帮扶对象遇到困难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月26日,结对帮扶贫困户张大家的新房还未建成,突遭一场大火将他家临时搭住的草木屋和所有家当全部烧尽,该局帮扶工作组得知后,及时赶到张大家,查看情况,询问所需。随后,在全局发起了捐赠活动,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收到生活所需的捐赠衣物、鞋子、枕头食用油等物品,同时还以单位名义捐赠了棉被5床、衣物8件、厨房用具等,当张大的及家人接过这些物品时连声道谢。

 

 

县林业局组织扶贫挂包村群众观摩学习

   

   为提高扶贫挂包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意识,2月26日,勐海县林业局组织其挂包的勐宋乡蚌冈村委会蚌冈拉小组17名贫困群众代表赴勐海镇曼尾村、曼板等村(组)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蚌冈拉村民小组是我县建档立卡的重点贫困村组之一,该小组共有53户贫困户,占林业局挂钩总户数的48.18%。该局采取“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方针,从思想上引导,让群众摆脱等靠要的落后思想,树立主动谋求转变、积极脱贫致富的意识,组织了这次实地观摩学习。17名群众代表先后参观了勐海镇曼尾、曼板等村小组新农村建设以及产业发展的情况,听取了当地致富经验介绍。最后,代表们还到林业企业种植基地实地学习了石斛、珍贵树种育苗种植等技术。

   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实地观摩学习深受震撼,感受到了压力,更多的是得到了动力,回去后要把所看到的、学到的运用在自己实际生产发展中,带动村寨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