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扶贫产业项目有序推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有盼头 扶贫攻坚 第47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扶贫产业项目有序推进

贫困户脱贫致富有盼头

 

    县被省委、省政府列为2016年全省第一批12个县市率先脱贫摘帽县后,编制《勐海县2016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举全县之力,擂响了脱贫摘帽攻坚战的“战鼓”。

脱贫摘帽攻坚战中,县把产业脱贫作为关键着力点,加大对产业的扶持力度,创建“短期创收,长期致富”的优质产业脱贫路子,单就“短平快”产业项目计划财政投入1837.35万元。目前完成投资1691.24万元,完成投资比例92.3%。     

   结合打造“中国普洱茶第一县”“西双版纳春城”的定位,大力发展茶产业和高原特色农业。根据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要求,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837.35万元,在推进水稻、茶叶、甘蔗、和鸡鸭等传统种养殖业的基础上,种植坚果、苦子果、红蒜等。目前,种植水稻2295亩、甘蔗4642.42亩、茶叶1287.3亩(新植)、红蒜698亩、薏仁5763亩,养殖生态小耳朵猪15003头、茶花鸡108772只、养鹅5080只、养蜂6504桶。其余因各种因素无法完成的产业项目,已根据贫困户意愿和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相同的产业扶持政策已全覆盖到新识别贫困户。

    以上短平快项目实施后,可交叉覆盖带动贫困户4000户15264人,每年预计可增收3000万元以上,实现户均收入5666元以上,人均纯收入增加1500元以上。加上传统产业茶叶蔬菜等收入,2016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可达3300元以上,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目标。

 

 

  县扶贫办召开项目有关资料收集送审会

 

   为加强完善实施项目有关资料的收集送审,8月2日,县扶贫办召开项目有关资料收集送审会议。县财政局、勐往乡、项目实施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结合“竣工决算审计被审计单位需要提供的资料清单”分别向各项目负责的施工单位指出了有关资料不全、项目实施还需加强等方面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施工单位探讨相关解决办法。强调要按照合同、协议、实施方案等要求,科学合理的进行项目施工,并按照有关报账、审计,要求进一步完善施工前后有关项目的资料收集。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就有关报账程序做了说明。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施工单位施工资料收集整理范围,为进一步规范有关工程项目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