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我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拉开帷幕 扶贫攻坚 第1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我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拉开帷幕

 

   2015年12月25日,勐海县委以视频方式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各乡镇设分会场,标志着我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洪国正在会上作了《提振信心 奋力拼搏 决战决胜2016年脱贫摘帽总目标》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启动后,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把扶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加大组织力度、工作力度和推进力度,千方百计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要严格按照“五个一批”工程建设,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培育增收致富产业;二是实施易地搬迁工程;三是强化智力扶持力度;四是争取生态补偿政策支持;五是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六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四个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强化跟踪问效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保障和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勐海县决战扶贫攻坚之年,更是全面检验考核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之年。要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顽强斗志,把责任扛在肩上,对准目标精准发力,攻坚拔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信任,决不辜负全县广大群众对尽早实现脱贫目标的深切期盼,向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以及全县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各乡镇、黎明农场、县交通局、县城投公司等30多家单位部门签订了责任书。

   据悉,勐海县被省委、省政府列为2016年全省第一批(12个县)率先脱贫摘帽县。2015年12月18日,州委扶贫开发工作会暨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景洪市大渡岗乡召开,勐海县委、县政府与州委、州政府签订了《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脱贫攻坚责任书》,明确勐海县现行标准下到2016年完成2个贫困乡、18个贫困行政村、63个贫困自然村、5253户20224人脱贫出列,实现贫困县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