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州长罗红江到勐宋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扶贫攻坚 第10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州长罗红江到勐宋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2月4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县委书记洪国正领导陪同勐海县勐宋乡曼吕村委会走访慰问贫困户。

   州长罗红江一行到曼吕村委会那卡、南温两个小组,看望慰问4户贫困户,慰问中罗红江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想方设法战胜困难,早日脱贫摘帽,过上小康生活。  

   罗红江与勐宋乡党政班子成员、曼吕村干部举行座谈,了解曼吕村的村情村貌、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及曼吕村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罗红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耐心劝说辍学学生重返学校继续接受义务教育或职业技术教育,提升村民文化程度和思想素质也是扶贫工作一项重要措施,要依靠素质提升来扶贫。要摸清家底。要全面摸清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把整体的工作内容搞清楚,准确掌握导致贫困的原因和实际需求;分类指导、分类实施,要因地制宜实施“四个一批”的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三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农村扶贫安居房建设,注重扶贫政策的整体平衡性、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有序推进生态扶贫,结合村寨的地形地貌认真规划,改善水电问题,实现每个村寨都通水通电,逐步提高道路通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