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人行勐海县支行部署金融扶贫工作 扶贫攻坚 第13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人行勐海县支行部署金融扶贫工作

  

   为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摘帽攻坚, 2月29日,人行勐海县支行结合实际,及时部署金融扶贫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人总行、勐海县扶贫领导开发小组等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分析了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扶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短板和不足。并就如何增强各级政府部门运用金融知识扶贫的能力、创新运用货币信贷政策工具扶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扶贫,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对提高挂包帮意识,助推金融服务扶贫攻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央扶贫开发会议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及全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思想上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金融服务的重要意义,树立起“真扶贫、扶真贫”的意识。二是制定全辖金融扶贫工作规划、方案,统筹全辖“特惠金融”“普惠金融”政策,精准服务于扶贫工作。 三是加强对县、乡、村三级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的金融扶贫政策的宣传和引导,有力推进金融政策和扶贫政策的衔接。四是针对本行挂钩扶贫点,要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五是加大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督促、指导,实施好“金融扶贫增投入”行动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