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我县召开人才扶贫、技能扶贫培训启动会议 扶贫攻坚 第7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我县召开人才扶贫、技能扶贫培训启动会议

 

   1月15,我县召开人才扶贫、技能扶贫培训启动会议,引导和推动全县各有关部门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各类人才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地人才保证和技能支持。

   县委副书记张世影,县委副书记、县新农村建设工作总队总队长柏林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佛海,县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挂钩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黎明农场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要实现决战决胜2016年脱贫摘帽的总目标,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的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技能指导是关键所在。为此,我县启动实施《勐海县人才扶贫行动计划》和《勐海县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两个专项行动”,大家要充分认识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不仅要扶好口袋,更要扶好脑袋。要找准“病因”,点准“穴位”,增强造血功能,开展好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这一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为打赢扶贫攻坚硬仗、实现脱贫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好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要牢牢抓住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良好机遇,把优势资源开发好,把共建平台拓展好,使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精准到点上,逐个突破,把所有扶贫项目和帮扶资金、帮扶技术具体到村、到户、到人,切实让每一个贫困户和贫困人口脱贫有技术支撑、致富可持续,促进全县整体脱贫。要切实发挥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的核心意义,摸实贫困底子,打好攻坚基础。要紧盯目标节点,明确攻坚任务。要聚焦关键领域,发力攻坚重点。要抓住改革契机,激发攻坚活力。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新热潮,为决战决胜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的总目标提供坚强地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