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 扶贫攻坚 第3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

 

 

 

   1月4,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我县调研“直过民族”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洪国正,县委副书记张世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杨佛海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洪国正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我县调研“直过民族”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我“直过民族”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直过民族”地区党委政府要转变观念,重点转到精准脱贫上来,树立“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理念。要明确目标,要让“直过民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让“直过民族”实现共同富裕。要抓住关键,攻坚克难,提升“直过民族”的素质。要精准施策,把扶贫资源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俯下身去调研,把扶贫对象搞清,把致贫原因搞准。要加大“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力度。要激发“直过民族”内生发展动力,要重视“走出去”和“引进来”,强化“直过民族”与外部的交流融合,促进贫困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

   洪国正书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我县要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艰巨,当前,要摸清底数,建档立卡要做到对象精准。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把入户调查工作做好做实,要根据贫困家庭实际来制定帮扶计划,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做到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