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强化扶贫互助资金管理培训确保互助资金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扶贫攻坚 第46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强化扶贫互助资金管理培训

确保互助资金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7月20日县扶贫办到西定乡章朗新寨、坝丙中寨、曼来新寨、曼来老寨四个扶贫互助资金试点进行检查和培训共有165人互助社管理人员和社员参加了培训。

扶贫办和财政部门的同志就互助社的有关政策要求,资金管理、会计、台“三”的建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该项目的开展作了明确要求,这次检查和培训会时间短,但主题突出,任务明确。

通过这次检查和培训,使许多互助社的管理人员和社员对扶贫互助资金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发展意识、民主意识和诚信意识明显增强。一是认识到扶贫互助社是我们贫困群众的“银行”,不用任何担保、抵押,没有繁琐的手续。在本村就可以得到发展生产所需的资金。二是通过村民自、互相监督、相互管理发展了生产,解决贫困三是通过民有、民用、民管、民享、周转使用的原则,教会了农户理财、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发展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取得更大的效益。四是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教会了很多农户参与农副产品的流通,学会了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