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党史研究室联谊扶贫工作两不误 和 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扶贫攻坚出实招 扶贫攻坚 第15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党史研究室联谊扶贫工作两不误

 

   为进一步加强与挂钩联系村的沟通联系,3月8日,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结对挂包村勐满镇关双村吉良五组村,与村民共庆“三八”妇女节,同时开展回访活动,兑现养殖扶持资金,做到联谊扶贫工作两不误。

   活动开始前,召开了现场会并组织工作人员对挂钩联系户进行了回访工作,一一询问其家庭经济状况、生产生活状况等,将每个贫困户的信息都进行详细记录,以便更好地开展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根据2015年底制定的帮扶计划,通过核实小耳猪养殖项目进展情况,按照先兑现一半,再循序渐进、逐步落实到位的思路,对贫困户兑现了仔猪购买扶持资金9500元。

   在回访中得知,贫困户对于小耳猪养殖项目热情高涨,积极修缮猪圈、购买仔猪等工作同时进行,原计划中拟帮扶46头仔猪,目前已购买到38头仔猪。

   随后,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吉良五组村民小组群众共庆节日,与村民聊家常、摆政策、谈发展,载歌载舞共话美好生活,现场气氛轻松欢快热烈。工作人员利用这一机会,进一步向村民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解答各项扶正政策疑问,宣传维护稳定与平安创建工作、依法治县工作,把脉产业发展方向,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扶贫攻坚出实招

    

   自勐海县扶贫攻坚脱贫摘帽攻坚战开展以来,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挂包帮、转走访”的工作,在院书记、院长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多次深入结对帮扶点--勐海县打洛镇曼夕村委会曼夕上寨和南磨小组的贫困户家中调研,慰问贫困户,看望老百姓。学院领导在对众多贫困户的走访调研中,深切地感受到贫困百姓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对致富奔小康的渴望!

该学院党委为积极贫困户想对策、谋发展,提出以能人带动的模式对南磨的贫困户进行养猪产业发展的帮扶。经过仔细筛选,该学院党委决定对南磨的贫困户土佐扶持六头成年小耳朵种猪养殖。目前学院已将猪种送到能人带动示范户家中,并对其进行养殖技术、种猪管理、防疫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同时学院与能人带动示范户约定:种猪在三年内不能杀,产出的猪仔与其四、六分成,六成的猪仔由能人带动示范户依据自身的发展状况而定; 其他四成的猪仔学院将无偿地送给南磨的其他贫困户进行养殖,通过扩大再生产,形成南磨的小耳朵猪养殖产业,带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