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我县对18个建档立卡贫困行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督查调研 扶贫攻坚 第43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18个建档立卡贫困行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督查调研

 

7月12日至15日,县组成4个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的方式对全县18个建档拉卡贫困行政村工作队就工作队在岗在位情况、职能职责履行情况、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台账资料存档汇总等情况进行详细督查。

督查工作中,要求工作队要及时向村组干部、贫困户传达宣传好扶贫攻坚的政策制度,全面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满意度,不留死角和空白。积极配合好乡镇党委及村“三委”做好“回头看”工作,在贫困户的识别上一定要严格按照测算标准做到精准识别,严格遵守“五查五看三评四定”等进出程序,认真完成好扶贫攻坚各类目标任务。同时, 督查组还与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再一次认真细致学习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第一书记的职能职责、召回办法等,详细地解答了队员在工作经费、食宿补助方面的疑虑。

   最后,督查组还分别与村组干部、乡镇分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恳谈,了解询问每一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驻村包村情况,及时掌握队员信息动态,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更科学合理的管理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