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县环保局携勐海鑫汇矿业到布朗山新竜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和 县委党史研究室“三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扶贫攻坚 第40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县环保局携勐海鑫汇矿业

到布朗山新竜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6月24日,县环境保护局协同勐海鑫汇矿业走进布朗山乡新竜村村委曼兴竜下寨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

竜下寨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目前有贫困户17户72人,该村主要经济来源为茶叶,发展产业单一,经济滞后。脱贫摘帽攻坚战打响后,县环保局针对挂钩村---布朗山乡新竜村委会的实际,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勐海鑫汇矿业勐海鑫汇矿业了解情况后,主动向布朗山曼兴竜下寨捐款5万元,曼竜下寨利用该款项发展产业,购买坚果苗2040株种植

通过爱心企业的捐赠,为曼竜下寨今后的产业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县委党史研究室“三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七一前夕,县委党史研究室一行6人到挂包联系点---勐满镇关双村委会吉良五组,采取“三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一是开展调查工作。为深入推进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县委党史研究室在刀亚江主任的带领下,再次到关双村委会吉良五组开展调查,详细了解村民小组、贫困户现状及今后发展思路,便于今后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兑现产业发展补助资金。根据已制定的贫困户帮扶计划,对已经脱贫的8户贫困户、未脱贫的5户贫困户,按照500元/头的标准,支付剩余部分补助资金,采取现场发放现金的方式,共计9500元。截止到6月底,党史研究室已帮助贫困户养殖猪仔38头,累计兑现资金19000元。

三是宣传支农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工作中,工作人员积极向村组干部、村民宣传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特别是扶贫的相关政策,让他们更加坚定发展致富的信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今年脱贫摘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