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布朗山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和 州商务局探索企业参与扶贫攻坚新路子 扶贫攻坚 第17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布朗山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加快推进“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步伐,确保2016全面如期脱贫,3月10日,布朗山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各驻村工作队、指导员、村三委及乡领导干部班子参加了会议。

上,宣读了《布朗山乡关于调整充实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通知》对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部署了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推进会与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如何准确填写《贫困户回访表》2015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表》进行讲解

会议对做好“直过民族”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工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扶贫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严格制度,强化管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州商务局探索企业参与扶贫攻坚新路子

 

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挂包勐海县勐满镇纳包村委会南罕上寨茶山二组的西双版纳州商务局积极探索企业参与扶贫攻坚新路子号召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摘帽攻坚战。

3月8日上午,经过前期对勐满镇产业结构和地理气候的调研,以及与相关企业的积极沟通联系,州商务局副局长、纳包村委会驻村工作小组组长李建设陪同景洪市利华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利华一同到勐海县勐满镇党委政府汇报帮扶发展桔子产业计划。勐满镇党委书记王明飞、乡长岩罕香高度重视,一同与工作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种植计划。王明飞书记表示,勐满镇早些年就大量种植过桔子,口感好,销量不错,老百姓对于种植桔子有经验、有信心、很渴望。希望通过企业注入资金,共同重塑勐满桔品牌,发展村有特色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项目,确保贫困农户在特色产业发展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与企业实现“共赢”。

下午,扶贫工作小组组长李建设又组织纳包村委会支书、监督委主任,一同深入到纳包村委会南罕上寨进行扶贫调研。南罕上寨共31户,贫困户10户,119人。根据驻村工作组前期排查走访统计,10户贫困户中共有6户住房为篱笆危房。

工作组一行逐户对全村6户篱笆危房贫困户进行了详细走访,并召集6户危房农户代表召开会议,共商建房帮扶计划。经过商量讨论,扶贫工作组和6户危房农户达成共识,将由州商务局帮助筹措社会企业帮扶资金36000元,每户平均给予补助6000元,统一标准,每户修建30平方米的空心砖混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