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县委政法委:8万余株果苗送农家 和 我县“直过区”4个村小组开办乡村学前幼儿班 扶贫攻坚 第37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县委政法委: 8万余株果苗送农家

 

   6月14日,县委政法委将采购的杨梅苗663株、桔子苗1152株、哆依果苗388株、葡萄苗1560株、樱桃苗100株、板栗苗663株、杉木苗76000株送到挂钩点农户家中,为精准扶贫提供后劲。

   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县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多次深入挂钩点——西定乡暖和村委会曼仗大寨村民小组,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及致贫原因,制定了扶贫攻坚方案和一对一的帮扶计划。结合干部反馈信息,根据曼仗大寨村民小组的海拔、土壤、气候等条件,本着适地适树的原则,投入资金10万余元,采购了此这批果苗,受益农户76户3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27户177人。

我县“直过区”4个村小组

开办乡村学前幼儿班

     6月13日,我县“直过区”西定乡布朗西定、章朗,勐遮镇曼令大寨和勐往乡灰塘村4个村民小组乡村学前幼儿班正式开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入园难”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41号)、《幼儿园工作规程》(国家教委〔1996〕第25号令),以及《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完善边远山区乡村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体系,有效缓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入园难”问题,今年2月至3月初,县教育局组织调研组对全县“直过民族”地区(2个贫困乡镇、18个村委会、63个贫困村中)进行了摸底调查,并采取召开小组领导会议、走访村民、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调研。按照“成熟一所办一所”的原则,以“民办公助”的性质,最终确定于6月在4个村民小组开办乡村学前班。       

   县教育局将于6月至7月对其他贫困村进行实地落实、复查,对具备条件的村小组进行再次调研,并计划于9月份再开办一批乡村学前幼儿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