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开展技能扶贫 力争实现脱贫摘帽 扶贫攻坚 第8期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31

 

 

开展技能扶贫 力争实现脱贫摘帽

 

   116日,县移民开发局、县兽医站、县文化馆到勐混镇贺开村委会班盆新寨,为拉祜族群众开展种植、养殖技能培训,以及道德讲堂和禁毒知识宣传。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耐心地为100多名拉祜群众讲解了养牛技术、如何预防猪病、毒品的危害和预防,以及拉祜传统文化、发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等方面知识。

   班盆新寨是那达勐库区的一个移民村寨,属2010易地扶贫开发项目村,全村现有45户,218人,村民经济来源主要靠茶叶为主,全村有古树茶800多亩,2015年全村人均收入达8000元。

   班盆新寨是那达勐库区的一个移民村寨,这两年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老百姓奔小康这个心愿比较强烈。移民开发局投资了90多万为班盆新寨修建了一条卫生文明路。

   下一步,将投资48万扶持班盆新寨养牛项目,兽医站投入基础设施、站房建设,移民开发局购买50头牛滚动发展,支持班盆新寨发展,为全县2016年脱贫摘帽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