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策解读

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1

 

 

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

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

(广办发财字〔2013〕24号)

   一、行业扶贫工作方案

    (一)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以直播卫星覆盖为主的方式,解决自然条件比较差的偏远农村广播电视覆盖“盲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问题,重点加强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和新通电农村地区广播电视覆盖问题。2013年争取完成40万个“盲村”建设,提前完成“十二五”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盲村”建设任务,基本实现全国已通电农村地区广播电视村村通。

    (三)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积极落实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农村电一影放映场次补贴经费6. 3亿元,同时积极争取对东部地区的奖励政策。

    (四)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继续推进全国户户通工作。

    (五)农村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积极落实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发射台站转播中一广播和中一、中七电视节目的发射系统等设备运行维护费6.4亿元。(责任单位:规划财务司;实施时间:上半年)

二、定点扶贫工作方案

(一)综合项目

    1.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指导四川、青海广电局做好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盲村建设收尾工作,争取2013年提前实现四力甘孜州、青海囊谦县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盲村规划建设任务。(责任单位:规划财务司;实施时间:全年)

    3.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影三下乡”公益活动,向四川甘孜州捐赠6000场以上公益版权影片。

    4.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将扶贫点的户户通需求纳入户户通工程总体规划方案,争取国家支持。

    6.赠送广播影视设备、节目。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两家名义共同向5个帮扶县赠送不超过100万元的广播设备,由国际台具体落实;根据四力甘孜州的实际需求,中央电视台继续赠送不低于100万元的电视设备;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继续挑选30部数字电影赠送给四川甘孜州以电视播放的方式使用。(牵头协调单位:扶贫办;责任单位:中央台、国际台、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实施时间:下半年)

9.进一步加强对四川甘孜州、青海囊谦县广播影视队伍的培训。一是举办广播电视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由中国传媒大学为四川甘孜州举办一期广播电视人才培训班(时长3个月),总局支付培训经费,预算23万元。免费为青海囊谦县广播影视局培训I名局(台)领导、2名新闻采编播人员、2名广播电视技术人员。四是在总局其他短训培训班中,适当增加四力甘孜州名额。以上费用全部从总局专项培训经费中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