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年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9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现公布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包括:一、总体情况;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四、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勐海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网站http://fpbadmin.ynmh.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网站联系(联系电话:0691-5129157)。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2017年,勐海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勐海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公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为了更好地提供扶贫信息公开服务,我办编制了《勐海县扶贫办信息公开指南》,对公开范围 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做了明确规定。按照网站栏目分类,以政务公开信息分类为基础,以公开信息内容为重点,依照公开管理程序严格信息发布,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公开信息网站。同时,由专人负责网站及后台密码使用、管理,定时访问、更新信息网站,及时联系电脑技术人员,确保网络运行通畅。

(二)政务公开管理。依法公开单位名称及工作职责信息,全面主动公开本单位领导分工、机构职能、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积极转发省州关于开展扶贫工作相关文件,对所公示公开的信息报告进行严格审查,对信息发布内容审核把关,确保单位上网信息准确,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实、泄密情况。

(三)监督保障。在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管理的同时,以完善政务公开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全面落实责任制为重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常态长效运行。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扶贫工作、综合考评有效联系,扎实、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勐海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累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1条;其中扶贫工作动态信息54条;公开指南0条;法律法规2条;政策解读1条;预算决算报告13条;其它栏目1收到留言0条,答复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7我办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提出的需要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涉及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中央、省、州、县在各领域推进公开的要求和公众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因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绝大多数是兼职人员,且人员变动情况较大,造成信息公开人员网络技术水平有待提升,业务素质有待提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二是政务公开认识有待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时效性认识不到位,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存在滞后现象。三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扩展。公开信息来源渠道过窄,信息量较少,所公开信息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离职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内容交接及时、全面、清楚,加强培训,保证所接管人员能够有效对信息公开网站进行管理。二是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配全政务公开信息管理人员,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人员对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健全相关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挖掘。不断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多方面、多渠道挖掘社会关注度高的扶贫信息及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州、县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转载发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勐海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