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1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脱贫攻坚信息,提高扶贫工作的透明度和影响力,促进依法行政,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信息对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根据《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海政办函2016〕51号),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推进扶贫办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力促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轨道。

一、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

(一)成立政府扶贫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长: 玉儿嫩  主任

副组长:  段文霞  副主任

  :  黄 勇  副主任

        曹黎军  副主任

        李建芬  副主任

        保瑞仙  副主任

        王文丽  综合股负责人

        王小华  项目组负责人

        马丽琼  信息组负责人

            易地组负责人

职责: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发布涉密审查,统筹、指导信息公开工作,受理依申请公开。

(二)组建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团队

构成:扶贫办各科室业务员及各乡镇扶贫专干

职责:信息员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及时形成各类发布文稿报领导小组审查,并按指定方式、范围发布信息,加强政务网站维护,丰富内容,切实体现脱贫攻坚政务动态。各科室业务员整理好本科室重要政策文件,及时向信息员提供重要政策解读文稿及日常工作简报。

二、任务及实施步骤

一是完成宣传动员工作。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宣传动员,讲清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使思想统一到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主动参与,积极实施。此阶段工作的重点在于充分调动相关人员的积极性,增强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制定我办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我办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并及时以书面形式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报政府信息室。

三是梳理信息,及时主动对外公开。我办信息目录确定后,组织信息员收集、整理、撰写文稿,并经领导小组审批后通过政务网站、宣传画册、会议、电视台播报、报纸刊载等形式及时对外公布。

四是做好网站建设、维护工作。配备专职人员,及时按程序更新网站,发布政策文件、办事流程、工作简报等信息,最大限度地使我办所拥有的各种信息资源为社会服务,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扶贫工作。

五是加强工作总结。每月梳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跟踪工作进度,及时发现疏漏并予补充完善,做好半年和年度工作总结按要求上报政府信息室。

三、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夯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基础。信息公开工作意义重大,势在必行,相关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责任分工,在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间、工作质量等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的科室和个人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工作中加强信息反馈,公开文稿须经领导小组审批。

三是注重外部监督,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领导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以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6年9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