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喜迎党的二十大】勐海县乡村振兴局:担当使命 赓续情怀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乡村振兴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6

 

【喜迎党的二十大】勐海县乡村振兴局:担当使命 赓续情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十三五期间,勐海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行超常之举,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尽锐出战,集中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了贫困县摘帽,2个贫困乡和40个贫困村出列,2019年末7518户29574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得以实现,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脱贫攻坚结束,勐海县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2022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勐海县乡村振兴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继续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攻坚克难的乡村振兴队伍,全面抓好乡村振兴工作。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一次引领我们阔步前行的新信标,是我们勇往无前的制胜法宝,我们将贯彻新要求、新部署,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协同发力、不断推动农业品牌提升、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确保群众增收、乡村振兴,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勐海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扛牢责任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援滇干部李荣政说道:国家提出东西部协作的伟大号令后,作为一名援滇干部,我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将继续续写好沪滇情谊,将党的光辉传播到边疆人民心中,深植听党话、感党恩的情怀。

 

乡村振兴局监测帮扶组负责人丁丰说道: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有幸是一名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做好防止返贫各项工作,为群众生活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乡村振兴项目组负责人谌志杰说道:乡村振兴是一项新的工作,作为90后,我有幸参与其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做好做实乡村建设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我们边疆广大群众的关心关爱。

 

本期编审:庞杰

本期编辑:赵纳

文章来源:勐海县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