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勐海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8月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9

  

勐海县乡村振兴局20218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0218月,勐海县乡村振兴局为深入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活动,根据《勐海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海发〔202111 号)和《关于印发<勐海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创民办发〔20212 号)的要求,认真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促进民族团结。826日县扶贫办党支部联合县投资促进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勐海解放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勐海解放史、瞻仰解放纪念碑、向先烈敬献鲜花,为纪念广场打扫卫生。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先烈们为勐海解放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巨大贡献,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各族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在新时代进一步奋发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是局领导带队分别到西定乡怕龙村委会、黎明农场管委会等地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状况调研,帮助群众解决生产

条件困难问题,引导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自我进步、自我发展的意识。

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等志愿者服务工作。

四是继续扎实开展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持续加强网格区值守工作。本单位派出的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村驻村工作队员也能积极响应工作调整,认真参加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和日常训练。局领导认真到责任区督导边境隔离设施建设工作。

五是继续在本单位门头悬挂液晶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标语“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利用微信平台向广大干部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六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根据中共勐海县纪委办公室的通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开尔行贿记》、参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学习《关于应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十二条防控措施的通知》。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团结奋进,切实为我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充分展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风貌尽自己应尽的责任。 

 

 

        勐海县乡村振兴局

                     20219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