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勐海县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30

 

 

 

                                C

                               公开

                             海发改函〔2020152

                          

关于勐海县第十人大次会议

8号建议的答复

 

岩叫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布朗山乡空坎一、二队地搬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811,组织相关人员经实地走访和调查,空坎一、二队属于抵边自然村,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大边境居民支持力度促进守边固边的实施意见》(云办发20189)的第三条第七点要求:充分发挥自然村守边固边的重要节点作用,严禁抵边自然村撤并。其次19994月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决定,勐海县编制《勐海县易地扶贫搬迁开发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审批,同年,省政府易地开发办公室下发对《勐海县易地扶贫搬迁开发项目建议书》的文件批复,对勐海县易地扶贫开发需搬迁的涉及布朗山、勐满、勐往、勐宋四个扶贫攻坚乡,16个自然村共投资750万元,实施搬迁。其中,香广村71371人于1999年底搬至空砍一队,20005月完成;桑勒村57273人于2002年搬迁至空坎二队,按人均补助3000元的标准共计补助1932000通过实施地扶贫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早日脱贫致富创造了较好的条件。2016空坎二队发生地质灾害后,县自然资源局投资250.34万元,进行了治理,消除了灾害隐患。2020722日县自然资源局对空坎一队滑坡地质灾害进行踏勘应急调查后,建议对该地采取原地治理。目前,该项目无项目和资金支持。今后我们加强与自然资源局、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

感谢您对发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白秀萍  5122485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819

 

 

 

 

 

抄送: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选联工委,布朗山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