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殡仪馆、骨灰塔建设项目可行性 研究报告通过州级审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25

殡仪馆是为全社会服务的窗口,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阵地,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年龄结构的变化、资源的锐减和环境的恶化,人们对殡葬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低碳祭祀绿色殡葬成为殡葬业发展的新方向。项目的建成能有效解决我县因人口老龄化加重而导致现有公墓不够满足殡葬服务需求的问题,同时,为改善殡仪馆基础设施,提高殡葬服务质量,促进殡葬事业发展,倡导文明、健康、进步的殡仪活动具有现实意义。

914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就我殡仪馆、骨灰塔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专题审查。勐海县殡仪馆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262.64平方米,总投资估算1793.01万元;勐海县骨灰塔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958.59平方米,总投资估算600万元,资金来源均为申请上级补助及地方自筹。通过审查,认为可研报告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规范我县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对项目建设背景、必要性和风险做了认真分析,对项目建设条件、工程技术方案做了可行性论证,提出可行性节能节水、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措施,制定严格的项目管理与实施计划,设定建设规划和投资估算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

目前,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及时完善相关手续报批,并按照批复建设规模和内容开展规划设计工作,抓紧筹措资金,落实各项工程建设条件,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