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发改局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总结和2011年活动计划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4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党支部根据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实际,始终坚持“以项目工作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机关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为把此项工作做得更深入细致,全面推进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局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 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开展有序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确保创先争优工作顺利实施,我局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周文仲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创先争优相关方案制定、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考核考评及材料报送工
作。
   (二)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强调了活动意义,明确了活动主题,制定了目标任务。并于5月28日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党支书记周文仲对我局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动员部署,在全局上下营造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的良好局面,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考评,整改提高。我局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汇报,经常性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群众反映一般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限期整改。把创先争优与股室年度考评和公务员考核结合起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工作中模范带头。通过群众评议,支部考核,评选出了4名优秀共产
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有序开展。为做好创先争优工作,我局健全落实了领导责任,按照实施方案,我局确定了党支部书记为创先争优活动第一责任人,负责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活动。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任务是: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通过机关办公系统、网站、召开先进党员表彰会等形式,加强活动宣传,广造舆论声势,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和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员目标承诺工作,创建“和谐机关”,文明股室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四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我局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结合作风建设年深入开展以“守纪律、塑形象、强作风、促发展”主题活动。围绕基层、企业、群众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五查五看”活动,认真查找在我局机关纪律、绩效管理、行政审批、执纪执法、公共管理、社会服务以及投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簿弱环节和主要问题。通过对照检查,自我剖析,积极整改,促进了我局机关作风的好转,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了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三、2011年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县经济的发展,我局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总体思路: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思想道德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党员爱岗敬业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内容,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开展“学先进、讲奉献、比贡献、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体现党的先进性”为主题的讨论活动,以增强党员爱岗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将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转为工作动力。
  三是开展“ 四比 ”活动。在党员之间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贡献”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和本单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争当先进。
  四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好“五带”作用。即“带头自觉学习、带头爱岗敬业、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推进本系统行风的进一步好转。
    五是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要求,制定党员发展规划,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的培养、考查、教育工作,落实发展党员公示制。
   六是加强党员教育,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半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及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不定期开展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组织活动,振奋党员干部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