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二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07-27

 

 我县“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县委的领导下,按照国家、省州发改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州县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会议精神,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支持下,“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初步形成了《勐海县“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送审稿)

围绕“十二五”纲要的编制,具体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建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自2009年国家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0104月成立了勐海县“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规划编制专家咨询组,并在县发改局设立办公室,负责规划编制的日常工作。各部门、各乡镇也相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机构。

()深入细致地开展了调查研究。为进一步了解和吃透县情,围绕我县的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重大课题,先后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衔接,开展了前期调查研究,总结分析现状,把握我县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十二五”规划的顺利编制奠定基础。

()狠抓了编制的各项前期工作。一是制定工作计划。起草并印发《勐海县关于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县“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方法、程序、进度;明确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明确了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18个重点专项规划和16个“十二五”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二是召开了相关会议。于2010420日组织召开了全县“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传达了“十二五”规划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全面部署我县规划编制工作。三是积极做好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协调工作。四是初步形成了《“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送审稿)。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近年来从相关部门取得的调研成果,于6月底初步形成了我县《“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送审稿),进一步明晰了《纲要》编制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