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物价部门强化元旦、春节期间 市场价格监管监测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21


勐海县物价部门强化元旦、春节期间

市场价格监管监测工作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为规范节假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假日消费环境,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做好双节的价格监管与监测工作,县物价部门在局领导的重视并亲临指导下,认真组织价格监管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价格开展节前市场监管巡查与监测工作,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

为有效防止市场价格的异常波动,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价格监管,县物价部门还结合实际,对县城粮食、蔬菜、肉类等民生关注的食品价格采取周报监测监管制度,及时掌握市场价格的动态,对市场价格异常波动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妥善处理,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

从县城大兴量贩、国威万家、好又多等三个超市和宏福、城乡两个集贸市场的粮食、蔬菜、肉类(含鱼、蛋、禽)、食用植物油和水果等共38个品种的价格监测监管的情况看:县城各大超市明码标价工作较为规范,且超市食品供应充裕,价格平稳,节日期间均开展优惠促销活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方便和实惠。而县城两个集贸市场各类食品供应丰富,除部分粮、油、蔬菜价格略有上升外,其余品种价格稳中有降。我县双节前期市场价格运行总体呈相对稳定状态。

 

 

撰稿人:王树祥

报送: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县委信息综合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县政协、县政府办信息股、县综治办、县司法局

(共印16份)